六月的梅梅子

隨緣更新
我想寫啥就寫啥
微博同名

 

【排球少年|佐久早乙女】佐久早攻略计画

Summary:想攻略古森元也的我一不小心和佐久早圣臣HE了


01


一觉起来,可怕的事情发生了。


我突然能够看见别人的好感度条。


刚开始我还以为是熬夜玩手机导致眼睛出了毛病,但在经过无数次实验后,我发现好感度会随着我的言行增加或递减。


生活变成了乙女游戏。


我并没有因为异于常人而垂头丧气,而是高声呼喊岂有这等好事,扭头就去找了我的暗恋对象——古森元也。


02


有了这个能力,要攻略古森前辈简直是小菜一碟。


我仗着不知谁给我的勇气一头撞上了铜墙铁壁。


现实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。


马的,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。


古森前辈居然是攻略难度系数最高的角色吗?不是吧不是吧,谁来告诉我这是骗人的。


无论我如何鞍前马后的献殷勤,甚至投入了排球的世界,打算身体力行展现鹣鲽情深的精髓,古森元也的好感度仅仅上涨了百分之八。


连十都不到啊!


是我的攻略方式出错了吗?我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为了抱得男人归而操之过急了。


没错,攻略需稳扎稳打,好感度的基础是很重要的。数值升得快降得快的角色反而更令人心惊胆颤。


我痛定思痛,决定重新开始,一回生二回熟,这次一定能成功!


03


麻烦请好心人告诉我,为什么佐久早圣臣的好感度居然大幅领先,以百分之三十的数值一举夺下攻略榜首。


我明明没有将这位阴沉洁癖男选作攻略对象,那百分之三十的好感度是怎么来的?


懂了,是系统默认的攻略角色吧。


想通后,我雷打不动的继续执行古森元也攻略计画。


我算是明白了一件事,想要成功攻略古森,就不能绕开佐久早。


众所皆知,他俩是表兄弟,而佐久早似乎不擅长社交,这就导致古森将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了这个表弟身上。


完美的策略是一边攻略古森,一边和佐久早拉近关系。于是爱心便当、牛奶、能量果冻......甚至连家政课点心都没落下,总之古森有的他也有。


至此,佐久早圣臣成为了我爱情大业的基石。


去给排球队加油时,我先是真心诚意的称赞古森元也的救球,再声情并茂的赞赏佐久早圣臣开场的发球,并适时递送了两瓶矿泉水,古森元像往常一样和我道谢。


紧接着,我听见了好感度上涨的声音。


正当我因计画奏效而沾沾自喜时,抬头一看,发现涨的不是古森元也的好感度条,而是佐久早圣臣的。


对此情景,我只想问一句,你俩的好感度条是不是安反了?


04


我依旧风雨无阻的上体育馆。


古森攻略进度停留在百分之十五,我一边和他说话一边忍不住去看他头顶那少得可怜的好感度条。


与之相比的是佐久早圣臣蹭得飞快地数值。


回头望了眼正在休息的佐久早,冷不丁的撞上他的目光,我赶紧扭过头,果不其然的听见了好感度提升的声响。


我发誓我真的没有半点攻略佐久早的意思,然而他的好感度条就像是坏了,乱七八糟的涨了一通,又华丽的下跌,反反覆覆把我搞得坐立难安。


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你今天和平时不太一样。”古森元也担忧的望着我。


就算我真的不舒服,在接收到古森前辈的关心后也全好了。


我摇头否认。古森元也标志性的两瓣豆眉仍是紧紧蹙着,显然不相信我的说词。


“古森,怎么了?”


“小梅今天没什么精神呢。”


佐久早圣臣不知何时过来的,他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足实吓了我一跳。


两座大山前后夹击,我身陷水深火热之中,特别是身后的佐久早的视线快把我灼出一个洞了。


什么攻略计画,我只想立刻跑路。


勉强立定,我扯开赤诚的笑容,朝打断我和古森亲昵的佐久早说:“我没关系的,可能是今天天气太热了,稍微坐着休息一会就行了。”


古森元也说今天确实挺热的,拍拍了我的肩让我赶紧坐边上纳凉。


佐久早圣臣一言不发的离开了,没多久又拐了回来,塞了瓶尚未开封过的矿泉水给我,好感度莫名上涨了百分之一。


05


我花了一段时间才终于确认——佐久早圣臣喜欢我。


现实往往比想像更加离奇。


我不知道他喜欢我哪一点。虽说为了成功攻略古森元也,我采取了迂回政策,打算笼络佐久早的同时展现自己的温婉贤慧。


但仅仅是因为这样?


一瓶水、一条毛巾、一盒饭团,就能获得上至百分之五下至百分之一的好感度?


对方可是那个阴沉洁癖男耶,那个佐久早圣臣。


我陷入了沉思,在真正开始攻略古森元也前,我并没有和佐久早有过多交集。


鞋柜前的早晨问安,走廊上的擦肩而过,体育馆的惊鸿一瞥,这些普通又日常的行为,勾不着好感度的边界,毕竟佐久早的世界可不是攻略游戏。


良心犹存,我深知不能祸害这么一个大好青年。


于是忍痛放弃了拉拢计画,决定暂时退出佐久早的视野和他划清界线,这样一来好感度会随着时间慢慢降低,最后回归于零。


等到那时我便可以光明正大地攻略古森元也,不必像现在偷偷摸摸地透过气窗观看古森前辈训练。


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,佐久早圣臣的好感度没有下降,甚至发现躲在体育馆外偷看的我时上升了百分之二。


06


资深乙女游戏玩家惨遭滑铁卢。


系统啊系统啊,若想谴责我的花心只需收回这份能力即可,为什么要派一个佐久早下凡渡劫我。


别说爱情大业的基石,他就是我爱情路上的一大障碍。


下雨天,放课后,古森元也与他没带伞的倒霉弟弟。


天时地利人和,随时可以触发相合伞剧情!


我原本是这么盘算的——把自己的伞让给没带伞的佐久早,碍于洁癖他肯定不愿意和人共撑一把,而热心肠的古森受良心驱使,无法把柔弱的学妹孤零零的丢在学校——就此爱情伞成就达成。


这波看似亏损,实则身处大气层,我开始佩服起自己的聪明才智,直到佐久早圣臣拿着我的黄色小雨伞,抢在古森元也开口前邀请我。


“一起走吗。”


我和古森的相合伞变成了与佐久早的相合伞。


这并不是最糟糕的。


回家路上碰到了排球部部员,刚还同我们讨论著电视节目的古森前辈,风一般的上前朝人打招呼,留下我和佐久早在雨中凌乱。


古森前辈,你这就很不够意思了,我看上去跟你弟很熟吗?


我拿出海王的精神,镇定自若的与佐久早聊了起来。


“佐久早同学,你家在哪里?”


“还有一段距离,你家在附近吗?”


“用走得到不了,得乘车。”


“那就先送你去车站,等古森闹够了再和他说一声。”


我抬头望了眼前方嬉戏打闹得古森元也,又扭头看向了他。


佐久早紧蹙着眉,身上那股阴郁近乎要化为实体,凝聚成水珠一同落进雨中,雨天的潮湿与泥泞令他不适,好像多走一步就会要他的命。


“没关系的,先回你家吧。”


对于我的提议,佐久早不予置否,只是在古森折回来时简单提了下要送我去车站的事。


07


好感度到达了百分之七十。


当然我说的是佐久早圣臣的好感度条。


古森元也的数值在我的不屈不挠下成功上涨了百分之十,却仍是落后了佐久早一大截。


同时,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有人的好感度突破六十大关,并以可怕的速度朝百分之百迈进。


我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
若说几个月前佐久早圣臣于我而言还是可有可无的存在,那么在相处了几个月后则变成了相亲相爱的好同学。唯有这样才能解释我为什么会开始感到愧疚与慌张,并无法继续用温婉可人的形象面对他。


肯定是因为我拿他当自己人了,所以才会在乎他的感受,好奇他的想法。


大概是有了自觉, 一向宽以律己的我改变以往的作风,彻底和佐久早圣臣拉开距离,连带着古森攻略计画也一并搁置。


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,上次是偷偷藏在体育馆外看排球部训练时被抓到,这次是准备把香蕉秘密塞进古森的储物柜时被逮了个现行。


佐久早圣臣背著书包,裸露在口罩外的眉眼散发出浓浓的郁气。


我摘了条香蕉给他问他要不要,他没接,只是默默看着我。


气氛变得十足古怪,别看我好像很镇定,其实已经慌到头皮发麻了。被佐久早用那种黏稠、阴郁的目光盯着,即便没做亏心事也得怂的冒冷汗,更何况我可是想把一串香蕉暗渡进他表哥柜子里的现行犯。


正当我耐不住凝固的空气,打算优先打破这诡异的氛围时,佐久早开口了。


“你在生什么气?”


“......我没有在生气。”几个礼拜未见,他的脑回路依旧异于常人,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,只能先按兵不动。


“那为什么不来看训练了?”


因为你的好感度已经涨到百分之七十了,而我真正想攻略的对象是你表哥——我疯了才会实话实说。


“最近有点忙。”


“已经准备要放暑假了,你在忙什么?”佐久早圣臣眉头一皱,我向后退了一步。


他今天是吃了炸药不成,为什么一直咄咄逼人。


“我、我总有私生活吧!”话一说出口我就后悔了,我俩什么关系,我干嘛和他解释,既然都下定决心远离他了,还不如干脆误会到底。


佐久早审视的眼神如同激光雷射,将我从头到脚扫了一遍,末了,像是确认我没有说谎,淡淡点了个头。


我看见他换好鞋子,以为这事到此为止,正准备开溜,他却堵住了我的去路,一句话将军了我。


“一起回家吧。”


08


佐久早是这种人设的吗?


我喝着原先属于佐久早营养午餐一部份的牛乳,心情十分微妙。


果然是和好感度的提升有关吧。所以阴沉男不再那么阴沉,笑的次数也逐渐多了起来,甚至给我一种洁癖缓解的错觉。


生活比小说还精彩,我是不是也能开班授课,成为恋爱心理学大师。


嘛,虽然我是用能力作弊啦。我抬头瞥了眼球场上刚扣了一颗球的佐久早,力道之大,以至于撞击墙壁回弹发出的声响震耳欲聋,头顶上过了百分之八十的好感度条随之震颤。


我又看了古森元也,进度停留在两个月前,百分之三十五。


对日渐习惯这副景象的自己感到心寒。


客观来说,佐久早条件其实挺好的。长得好看,身材又高又壮,家里经济条件也不错,可以说洁癖是他唯一的缺点了。


呵,果然上天是公平的,我一阵幸灾乐祸。


两秒过后想起这位重度洁癖喜欢自己,脸上的笑容瘪了下去,心脏剧烈撞击着胸口,疼得厉害。


09


古森元也毕业那天我哭得唏哩哗啦,一方面是真舍不得,毕竟作为学校前辈与友人,古森元也帮助了我很多。


一方面是不甘心,整整两年的时间,这位铁壁的好感度总计只上升了百分之二十五,乍看之下好像挺多,但跟站在他隔壁的佐久早圣臣一比,可谓相形见绌。


我躲在家政教室里兀自伤悲,细数着过往的荣辱,觉得自己真是不简单。佐久早坦荡荡的站在我身旁,没有半点避讳的意思,丝毫不理解也不打算给我独处时间。


他递手帕给我,我顺从地接下,不客气地抹了把脸,顶着剩余的理智和他说,等洗干净再归还。


“他是毕业,又不是死了,为什么要这么难过。”


“因为以后就见不到面了啊。”攻略计画也彻底泡汤了。同一个学校抬头见低头见的关系我都攻略失败了,更别提上大学后分隔两地,仅能靠着短信与电话联络感情。


说得更直白点,那就是我真的失恋了。


“约出来见面不就行了?”佐久早蹲在我身边,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是真的不明白。


他当然不会懂!毕竟古森是他表哥,是想见就能见的关系。


佐久早没能捕捉到我心里的小九九,只是微微敛起眉,拉下口罩和我说:“不要哭了,明天会肿得睁不开眼睛的。”


他的声音伴随着好感度的提示音响起,我没忍住悄悄一窥,距离百分之百只剩下一个指节的距离。


于是我哭得更大声了。


10


古森前辈毕业后,我察觉到一件事。


——佐久早那个阴沉洁癖男是真的没有朋友!


他以为自己是荒野中的一匹狼吗?我在心底暗暗吐槽,实际上担心的不得了。


可能是和古森元也待久了,又或是已经习惯照顾佐久早,我实在无法对他孤苦伶仃的背影视若无睹。


时隔将近半年,我重新做起爱心便当。不过这次只有一份,给的人是佐久早圣臣。


隔日中午我鼓起勇气,去佐久早班上喊人出来吃午饭,缩在座位里的佐久早愣一下,随即快速地收拾桌面,拿着便携式湿巾,迎着班上同学好奇的目光向我走来。


“......你好久没做便当了。”佐久早第一眼就看见我手里提的便当袋,我尴尬的笑了笑,立刻转移话题。


“去哪里吃?”


他肯定是在打击报复。


佐久早领着去我到家政教室,上回两个人一起出现时,还是我为了古森元也毕业一事哭得淅沥哗啦的那次。


没想到啊,这家伙浓眉大眼的,内心居然如此狭隘。


我拿出一次性餐具递给他,佐久早意外的没有挑三拣四,消毒完桌面和椅凳后,便打开饭盒说了句我开动了。


佐久早本来就是沉默寡言的性格,用餐时间更是严格遵守食不言,寝不语这一项铁则。没有古森在旁打趣说笑,和佐久早共度的午饭时间沉闷地令人心神不宁。


我用眼角余光扫他,见他在咽下一块鸡蛋卷后,头顶上方的好感度条亮了,发出增幅的提示音。


——佐久早圣臣的好感度正式突破九十大关。


11


佐久早以优异的体育成绩保送大学。但他并没有因此怠慢,而是陪着我一起备考,虽然真实目的还需考究,不得不承认,抱学霸大腿的感觉还是挺爽的。


好感度到达百分之百的那天,我像往常啃着参考书,对考古题发出一连串的哀号。佐久早圣臣同往日一般,露出了嫌弃的神情,握着笔开始讲述我尝试解开却未果的数学题。


题干里一只龟和一只兔在交谈,佐久早罕见的开了差,和我说起小时候他与古森元也去河边玩耍的趣事。


在我听见古森摆在岸上的裤子和鞋子齐齐被水流冲走,导致最后只能穿着内裤、赤着脚回家时,终于忍不住大笑了起来。


熟悉又陌生的提示音唤回我的神智,之所以说熟悉,是因为我连做梦都能梦见,发出这种噪音的佐久早握着酒精喷枪朝我袭来的场景。说它陌生则是因为,我头次听见连续三声而中间没有隔断的节奏。


——佐久早头顶的好感度条被满当当的填上了。


佐久早没注意到我不合时宜的怔愣,垂头给我写着公式。话像是不经意从窗缝溜进来的风,轻飘飘地说了一句:“以前就这么觉得了,你笑起来很好看。”


一瞬间,世界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。夏日停止了,听不见时钟的声音、汽车的轰鸣、孩童的笑闹,唯有我的心跳,透过血液、含着紧促地振奋汩汩流遍全身。


“——佐久早你、是不是喜欢我。”


佐久早轻微地一颤,紧接着扭过头不发一语。


在我以为等不到他的回答,想随便开个玩笑敷衍过去时,他闷闷地嗓音穿过凝滞的气氛传来。


“......你不是喜欢古森吗。”


嗯?


“你知道?!”我险些没控制住拍案而起的冲动,但震惊的情绪仍是直直反射进我的询问里。


“你当别人是傻子吗?”佐久早丢给我一个无比奚落的眼神,不待我做出回应,便独断专行的结束了这个话题,丝毫不打算满足我的好奇心。


“话说在前头,我没有指责你的意思,你要喜欢谁都是你的自由。”顿了顿,他又说:“再说了,古森那家伙确实挺不错的。”


当然了,那可是我的初恋,是经过火眼金睛,严格筛选出的大好男青年。


不过我没有就古森元也这个人进行多方位分析,而是有些胆怯的看了一眼佐久早,抱着知其不可而为之的莽夫精神,终究是问了出口:


“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”


预料之中的寂静降临。


佐久早保持缄默,好像手里的冗长乏味的参考书变成了家事清洁百科。


大概又过去了三十秒,佐久早飞快瞥了我一眼,见我仍在等待他的答案,便皱紧了眉,干巴巴且含混的回答了我。


“刚升上二年级的春天。”


那是我刚觉醒能力,并开始追在古森屁股后面胡搅蛮缠的时候。


勇气与求知心成了瘪扁的气球,我不敢看他,这下拧巴、含糊其辞的人变成我。


“抱歉......我完全没察觉。”


“告诉你也不是为了听你道歉,你神经多大条我姑且还是知道的。”佐久早翻起了教材,不准备继续探讨这个话题。可一看就知道,他的心思早就不在了书上,溜去哪不得而知。


我感到口干舌燥,不去思考退路,顺应躁动不安的欲望穷追猛打。


“那你打算怎么做?不打算追求我吗?”


佐久早手里的纸页滑落,他布满薄茧的手僵直在半空,两道浓密的眉仍紧紧敛着,脸上的表情十分精采,既困惑又为难,有些懊恼且掺杂了不安。


“你喜欢我吗?”他问。


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回答,带着颇具报复意味的恶劣心态——“啪㗳、啪㗳”按着自动笔笔帽,把笔尖滑出一大截的笔芯压了回去。


“猜猜看啊。”我无比畅快地说,“猜猜佐久早同学在我心里的好感度。”


拜佐久早所赐,烦恼纷至沓来。初恋之路一度频频受阻,最后甚至停滞不前。


那么我小小的使坏一下应该也没关系吧?


既然无法随意掌控他的好感度,那至少可以选择要不要达成结局成就。


晚一点在解锁佐久早圣臣专属的happy end。


  1715 25
评论(25)
热度(1715)
  1.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六月的梅梅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