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的梅梅子

隨緣更新
我想寫啥就寫啥
微博同名

 

【兔赤】一场夜间谈话

·赤苇家在闹离婚

·春高结束后的时间线

Summary:赤苇京治不想回家,而木兔光太郎注意到了。


木兔光太郎近日发现赤苇京治有点奇怪。


他还是会在训练结束后留下来给自己托球,喜欢的食物仍旧是芥末拌油菜花,他依然冷静沉着,在痛击我方王牌后送上最诚挚的赞赏与鼓励。


但木兔光太郎仍是觉得赤苇京治不在状态,不是说他托球的水准变低了,也不是说他一向灵活运转的脑子卡了壳,而是更深层次的、一些木兔认为赤苇尚未崭露过的地方,那里出了点问题。


他不像木叶懂得察言观色,也不像赤苇明晰话术之道,于是他只能小心翼翼,笨拙的斟酌用词,甚至因为过度谨小慎微,连声音都不自觉的减弱几分,混杂在便利商店自动门开启的声响中,全靠"凑巧"进入赤苇的耳里。


"赤苇你……是不是有什么烦恼啊?"


赤苇京治一顿,木兔立刻撇开视线,后知后觉忧虑起,若是自己的关心被拒绝,那他又该怎么表达出对赤苇的担心。


木兔的视野中看见赤苇握着易拉罐的手焦躁的摩娑着罐身,有那么几秒他觉得赤苇如果谢绝了他的好意也无所谓,他不想让赤苇感到不安。


但渴望得知赤苇烦恼的欲/念压倒了做个善解人意的前辈,木兔没有退让,强硬地等待赤苇的回答。


"……有的。"赤苇停顿了几秒,似乎是在考虑要不要继续说下去,"家里发生了一些事,让我有些心烦意乱。"


赤苇的答案使木兔这些天里朦朦胧胧之间的猜想被证实,——赤苇不想回家。


这解释了为什么在训练结束后,赤苇总是磨蹭的收拾体育馆的用具,以各种理由问他要不要转程去某个地方,甚至天还没亮就起床来到学校,在晨练开始前,擦着球框里的排球打发时间。


白福还称赞他细心,赤苇只是安静地弯了弯嘴角。


"赤苇愿意的话可以和我说,也不用怕丢人,毕竟赤苇见过我那么多次没出息的样子——啊!可恶!没有中奖!"木兔光太郎三两下咬掉手中的冰棍,光秃秃的棍棒没有写着"再来一根",他懊恼的叫唤了几声。


赤苇像是算好时机,他的嗓音淹没在木兔的哀叹中,以至于当木兔回过神,想认真倾听赤苇的烦恼时,只来得及听见后半段的话语,沉重的话题他不好意思再让赤苇说一遍。木兔想如果能像电视机一样,把进度条拉回几分钟前就好了,这样他就不会错过赤苇的秘密。


木兔捕捉到的关键词有「"离婚"」、「"独角仙"」、「"神奈川"」、「"排球"」、「"樱花"」,他花了一会儿工夫才把赤苇说的话拼凑起来。


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,小时候带他去抓独角仙,长大后却愧对家庭的父亲。以及若是父母选择离婚,那么他会跟着母亲一起回到神奈川的外婆家。


他还说了,在春高结束的这个节骨点,他不想搬家换新环境,不只影响学习,也必然要离开枭谷,而在离开枭谷很快即将成为三年级的他,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加入新学校的排球部。


木兔知道赤苇为什么会以搬家为前提,他拜访赤苇家时见过几次赤苇的母亲,赤苇的妈妈和赤苇很像,倒不是说长相,而是那股冷矜且稍显温吞的气韵令木兔感到熟悉。


他们都像一片宁静无波的海,只不过赤苇的妈妈比赤苇更加柔弱,是风一吹就会灰飞烟灭的存在。木兔在赤苇家时总是会放低音量,他坐在沙发上,看着厨房里忙活交谈的两个人,轻声细语的说话声碾在木兔耳里,麻痒痒的。


赤苇絮絮叨叨说了很多,有一些没有连贯性,木兔听得不是很明白,但不妨碍他听得无比认真,最后赤苇说了,他想看枭谷今年的樱花。


"樱花的话在哪都能看,不是吗?"


"不一样的,木兔前辈,不一样。"


木兔不理解哪里不一样,樱花就是樱花,枭谷栽种的樱花树在日本境内随处可见,称不上稀疏罕见,但既然赤苇说了不一样,那他也决定相信枭谷的樱花有特别之处。


赤苇不说话了,他们之间的恬静不复以往,木兔感到一阵难耐,他得说些什么,但他也知道眼下的情况说什么都是徒劳。在球场上他可以自信的告诉赤苇相信他,他会安稳地把球扣到对方场内,带领枭谷赢下胜利。但他没办法告诉赤苇,他的家庭会和过去一般幸福美满。


木兔光太郎无能为力,他不能掌控球场以外的事物。


"我不希望赤苇搬家,但我也知道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事情。可是赤苇,我不会因此疏远你、忘记你,我会永远记得赤苇。即便赤苇去到了远方,去到无法随时相见,那样遥远的地方,我也不想就这么和赤苇断了联系。"木兔光太郎把手里握的热烘烘的木棍扔进垃圾桶,夜晚的星空明媚,他挺直身板回头望向赤苇。


赤苇背着便利商店发散的灯光,面部陷入一片影绰的灰暗,那双眼睛亮的出奇,仰头看着木兔的摸样和过往任一时刻重叠。


"来打勾勾吧赤苇!我不会忘记你,赤苇也不可以忘了我!"


赤苇眸里的光闪烁,他低下头,很快又抬起脸来。赤苇站起身,他笑的轻柔,这阵子一直潜伏在他眉眼的疲惫一瞬消散,木兔的心涌上一股热流,像是阳光射穿了阴翳,他变得快乐,蔫耸的羽翼重新丰满,他又有力气可以飞翔,这次如愿以偿,能带着赤苇一起。


"好,打勾勾。"赤苇的小拇指缠上了自己的手指,大拇指指腹摁压,那点属于赤苇的热度在接触到木兔的肌肤时,仿佛化为了一股真切的能量,木兔思索了一番决定将其比拟为勇气,他莫名有种感觉,只要是为了赤苇,他什么都能做到。


这种复杂、无法简单厘清的感受偶尔会冒出来,但眼下却十足强烈,烧得木兔想越矩去拥抱赤苇,好像只有通过拥抱才能将木兔的真心传达给赤苇。


年轻人间关于分离与未来的夜间谈话,毫无底气,毫无实质。左边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商店,右边是成排的垃圾桶与黑漆漆的街道,澄亮的眼瞳不会骗人,木兔会一直记得赤苇,他和排球一样重要,是要一辈子携着走的。


  546 2
评论(2)
热度(546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六月的梅梅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